Vincent

只爱饱饱一人,其他都是剧情需要,如有巧合请忽略

倾世(八十二)

  null


谭小飞回头竟看见龚叔,龚叔拉住他道:“你爸知道拦不住你,就让我跟来了。”


谭小飞本能的想挣脱,急道:“龚叔您别拦着我,我既然已经到澳门了,怎么可能不去救他!”


“他在哪儿?”


“他。。。他很有可能就在帝国酒店里。”谭小飞抬头仰望大厦。


“就算他真的在这个酒店里,你这么闯进去要怎么找?”龚叔问。


“不进去怎么知道他在哪里?”谭小飞看着龚叔的眼睛红了,“龚叔,你不明白!”


龚叔心下一软道:“小飞,叔明白威廉是个好孩子,我看得出来你们俩感情很好。救,一定救!你给我一点时间,让我安排一下。我不能让你出事,这里是澳门,不比内地。”龚叔双手紧握住谭小飞的手。


派对进行了许久,来宾共饮欢畅。一直坐在二楼角落的佐罗,也不主动与人接触,如果有人来攀谈只是礼貌的简单回应,安静的端着一杯香槟慢慢的浅饮,渐渐的脸颊上泛起了红晕。感觉到有些头晕,他站起来和女巫打了声招呼,下楼去洗手间。正在一楼楼梯边与人聊天的海盗船长,不知被什么逗乐了,仰头哈哈大笑。忽然他的笑声嘎然而止,保持着微微后仰的姿势,盯着楼梯的方向。同伴看到他这个怪异滑稽的姿势,再次爆发更大的哄笑。


“嘿,你是在故意搞笑吗?”同伴拍拍他,让他回过神来。他摘下面具再次看去,却被一身金色长裙的波斯女郎挡住视线。波斯女郎回眸看向他眨眨眼,他急切的偏开身望向门口,已经没有了那个黑色的人影。


“看上那个小骚货了?”同伴碰碰他。


“啊?。。。嗯。。。”他若有所思却含糊其辞。


已经混到VIP层洗手间打扫卫生的服务员忽然感受到裤子口袋里的手机不停的震,他隔着口袋按掉,又震起。几次反复,为避免引起安保人员的注意,阿峰只能掏出手机接起,是一个陌生号码。


“喂,哪位?”他若无其事的问。


“我是Bosco!”


阿峰一惊,假装镇定的回应,将清洁工具放下慢慢离开洗手间,走进附近的安全通道。




佐罗走向洗手间,脚步虚浮不稳。他在洗手台前摘下帽子解下黑色眼罩,用冷水洗了把脸。他看向镜子,镜子里的人脸颊和眼尾都是粉红的,水珠沾在睫毛和下巴上。一个衣着艳丽的波斯女郎和穿着白色长袍的阿拉伯富商映入镜子,身后似乎还有人。



“Bo哥,有何贵干?”阿峰实在没有想到会在这种情形下接到Bo哥的电话,他心下迅速的盘算着形势,猜测是不是被识破了。


“威廉在哪?”


“。。。。。。”


“我问你,威廉在哪?!”


阿峰忽然觉得有些无厘头,没好气的回答:“Bo哥专程打电话给我,就是来问这个?”


宴会厅内,海盗船长站在角落里捏着手机狠狠道:“我把威廉让给你的时候说过,如果你辜负他,我会亲手杀了你!”


阿峰也没好气的回答:“威廉是一个独立的人,他在哪儿你管不着,更不必来问我。我很忙。”


“你到底知不知道他在哪里?!”


阿峰正要发怒忽然顿住问道:“Bo哥为什么忽然问这个?发生了什么事?”


“我丢你个老母,你就不会回答我的问题吗?!老子问你这个问题当然是有要紧事,在威廉的事情上你对我有什么怀疑?”


阿峰气得直喘气却不好发作,只得说:“我现在没时间跟你讨论这个问题,我可以告诉你威廉不在香港,去了大陆发展。。。。。。”


“嘟嘟嘟。。。。。。”电话在这时忽然被挂断。



佐罗走回宴会厅,悠悠的拾级而上,低着头脚步不稳,看得出来有点醉了。Bosco看见他的一刹那就挂了电话。刚才见到佐罗下楼梯的时候是仰视角度,虽然蒙了眼罩,可是那个样子太像威廉了,以至于他一下子被惊到。可是毕竟没有看清脸,身形和下巴像的人也不是不存在。这会儿看见佐罗回来,他没有贸然上去,盯着他的背影一直看上楼又有些犹豫,似乎不那么像了。



阿峰挂下电话一肚子火和疑惑,但是现在正在非常重要和凶险的任务中,只能强行按耐下心情。调整了一下自己,确保走道上没有人后,从安全通道走出来。前方脚步声传来,阿峰略微低下头。用余光扫到几个人,为首就是傍晚见到过的阿拉伯富商,这个人他在档案里看到过,叫五爷,是豺狼的重要生意伙伴。他的身后是两个黑西装的高大保镖,半扶半架着一个波斯女郎打扮的人,看样子像是醉了。这人下午也见过,和五爷一同出现在男厕所。事后经过对比分析,推导出此人很有可能是帝国酒店的头牌男公关阿健。据说五爷好色,男女不忌,最近和这个阿健打的火热,对他宠爱有加。阿峰不禁偷偷回望了一眼,从背影看阿健身量不低,波浪假发和长裙掩盖了真实身材,面纱则挡住大部分的脸。



有熟人过来聊天,Bosco堆起笑脸应对着,心思却不能集中。他犹豫再三,告别朋友,端着一杯香槟走上二层。财叔正与人相谈甚欢,Bo哥远远举起酒杯点头示意,财叔见到也举杯点头。Bo哥不再犹豫,转向角落坐着的人。佐罗几乎是半靠在桌子上,一只手撑着低下的头,看来是真的喝多了。


Bo哥拉了一张椅子在桌子对面坐下。佐罗并没有抬头看他。


“嗯哼~~”Bo哥清了清嗓子,想引起对方的注意让他抬起头来。可是对方并没有反应。Bo哥仔细看眼前的人,奈何变装打扮再加上宽大的黑色帽檐,让眼前的人很难辨认。


“嗯哼!”他又清了清嗓子,对方仍然没有反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醉酒而迟钝。Bo哥喝了一口酒缓解尴尬,看了眼四周,发现财叔往这里瞥了一眼,忍住了直接上手摘帽子的唐突。


“威廉?”Bo哥试探性的轻轻叫了一声,哪知对方身形几不可察的颤动了一下。


Bo哥轻轻的继续说:“真的是你吗?”


佐罗微微的动了一下,像是点头。Bo哥感觉自己的心跳得越来越快,他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对方没有反应。


Bo哥看到对方搁在桌上的另一只手,将酒杯放在桌上作为遮挡,悄悄覆上那只手。“你还好吗?”他问。


对方迟疑了一下,轻轻回握他。Bo哥眉心一皱,迅速抬手摘掉宽檐帽。佐罗吃惊,下意识的抬头。只见黑色眼罩下,浓密又长的睫毛扇动,一双画着浓妆的眼睛看着自己,没有一点醉意。


波斯女郎被放倒在卧室大床上,两位保镖退出房间。阿拉伯富商摘掉白色头巾,费力的脱去长袍和麻制长裤,只剩下背心内裤。他舔舔嘴,肥胖的身子爬上床。摘下波斯女郎的面纱,一张白皙中透着粉红的清秀脸庞露了出来。



一辆卡车开在盘山道上,两束远光灯成为方圆几里黑夜中唯一的光源。卡车开到山腰,拐上一条小路进入树林。许久后幽黑的树林前方,车灯照亮一堵高高的围墙,围墙顶上缠绕着铁丝,隔一段就是一个变压器,像是电网。围墙中间一扇高大铁门紧闭。卡车按了按喇叭。围墙内一道强力探照灯照过来。


大门哐啷啷缓缓打开,荷枪实弹的壮汉站在门内,看卡车开进去。围墙内是巨大的厂区,几座又长又高的厂房排成两列,灯火通明,机器的轰鸣从厂房内隐约传出。


卡车停稳,从车上跳下几个人,合力从车厢内抬下几箱货物,鱼贯搬入其中一个厂房。厂房内二楼的钢制楼梯上站着几个背着枪的守卫,他们缓慢的绕着圈走,眼睛扫视一楼流水线旁的作业工人。工人们穿着白大褂戴着白色口罩和帽子以及手套,埋头操作。厂房里只有机器的声音,几乎没有人说话。一个工人看见搬进来的货物,走过来对搬运工人打起手语,搬运工人也以手语回应。


评论 ( 25 )
热度 ( 57 )

© Vinc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