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ent

只爱饱饱一人,其他都是剧情需要,如有巧合请忽略

衣冠禽兽 (1)

应该是个迷你短篇系列,写几篇是几篇,随性。


*********************************


遇到他之前,我是学术新贵高雅绅士,精神充盈物欲寡淡;寄情怀于宇宙时空世界真理本质循环因果规律,鄙睨男欢女爱视原始兽欲如微尘似嚼蜡;肉体于我等同骨骼肌肉神经系统,高矮胖瘦排列组合,关心机能反应远胜于五官形体;即使生理需求也如教条规律客观规划冷静执行,铜墙铁壁三十五载不可攻破未见分毫裂隙。

八分三十六秒前,他虚端酒盏,光影中缓慢穿行,眼波流转扫过如电流击中在场活物,未作一秒停留翩然而去。电子原子磁力场域轰然崩塌,心脏大脑连同肾脏的细胞同频共振,产生核能裂变,瞬间炸毁我的知识架构经验体系。这具身体无法解构成肌肉骨骼神经末梢,闭上眼只分解成腰肢臀部脖颈大腿、眉峰瞳仁鼻尖唇瓣、鬓角耳垂下颌锁骨。该死,我的24k金扫描眼,在这种时候仍然本能的发挥了360度全息扫描的条件反射。

抑或是本能?不可能,我只有思维没有本能。算了,这个问题挂起再议。

我肃立原地闭目沉思,脑海却在高速运算三维模拟他衬衫下胸膛的弧度西装下摆半遮住的臀部曲线。我就差一个3D打印机,就能立马现场还原一个他来。我甚至不知他的名字。

我的世界灰飞烟灭,三维分裂到四维又合并成一维,时空折叠穿越到人类起源。我看见Lucy,她给我一个眼神。猿类开始繁衍,生生不息代代相传。原始冲动、文化起源、艺术复兴、科学发展、信息爆炸。

我睁开眼,灯光旖旎觥筹交错,人们交头接耳促狭而笑。我也有本能,就这一点来讲符合逻辑及科学,于是我迅速接受付诸行动。我循着那摇曳背影的方向而去。我不过为了验证,关于我和这个世界的关系,而已。这本身就富有研究价值。

走廊昏暗冗长,我关注着我的肾上腺素水平随时间的推移是否能坚持到走完这条走廊遇到他之前而不爆表。俗艳暧昧的氛围随着嘈杂的声音远去,在这不知通向何处的走道里,我轻手轻脚不愿打破这环境的一致性。

哦,太遗憾了,我显然是来晚了。耳朵捕捉到的细小的声音给了我判断。毕竟我在研究人类生理学和心理学期间,阅片无数,一些显然具备代表性的特征性行为和反应在我脑海里不会被混淆。我无声咽下唾液,静候片刻,声声入耳再次验证了我的推论。

有人正在攻城略地。


评论 ( 11 )
热度 ( 44 )

© Vinc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