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ent

只爱饱饱一人,其他都是剧情需要,如有巧合请忽略

衣冠禽兽(2)

事情到此我不得不承认,隔着屏幕我尚可给自己泡杯好茶认真做分析笔记。但是现场直播,哪怕隔着虚掩门板漆黑一片,也让我有点不知如何自处。

我脑中迅速调出过去种种样本与此对比,模拟场景甚至想象出了主人公的姿态神色以及倒计时长。并迅速计算着实验体的心跳血压激素水平。即便如此,还是不能消退我的尴尬,这体现在了我僵硬的四肢和黑暗中瞪大的双眼上。

始终只有一个人的声音。

我就像等着第二只靴子而久久不能入眠的强迫症患者一样,觉得缺少了一块。我不自觉的捏紧手指,可是手中并没有遥控器。

男声粗哑陶醉喃喃自语:“樾樾,我的樾樾。。。。。。”此男子年龄在47周岁至51周岁之间,长期保持锻炼,持久力与爆发力表现均在上乘,剧烈运动时呼吸顺畅心肺功能表现稳定。体脂率在18%-20%之间,高血压和糖尿病患病几率在50%以下。在这个年龄段的成年男子中算是保养极好的。

以上这些一闪而过的数据只占据了我大脑的1%,而其余99%。。。。。。我知道了他的名字。这诡异的认知方式,比之在某个社交场合经第三方介绍一串头衔标签,然后礼貌伸手,小臂与身体呈45度角,轻握前两节指关节两秒后分开,要特别与刺激得多。我居然感到一丝兴奋。

瞧,我虽是个学者,但并不古板。

运动终于停止,衣料窸窣。我无声的退到柱子后。

考究的皮鞋踏出的脚步声稳定自信,由近及远。

他默默回到酒会,即使在角落也吸引许多炙烈的目光。他的动作缓慢优雅,我却有别的解读。

我挡住他正准备往嘴里送的酒杯:“你现在不适合喝35度以上的酒。”

他转过头略微讶异的看着我。

“如果有。。。外伤,喝这一杯。”我把事先要的一杯无酒精鸡尾酒推过去。

他瞳孔微缩,眼神转冷:“我不认识您。”

我伸出手:“认识一下。”

他连看都没有看我的手,礼貌疏远:“谢谢您的饮料。”

我被他落下,孤零零坐在吧台边的时候,在场的目光至少有一半分给了我。我从来不在意这些,我的心思都在分析他发红的眼角,生理因素和情绪因素的占比哪个更大。

“英雄难过美人关,居然在你身上都能应验。大学者,我以为上帝造你的时候少了一根筋。”王家少董碰碰我,表情戏谑,“不过,别怪我没提醒你,你的光辉历史终于要留下一笔败绩了。”

我认真看了王少两秒道:“你语气里的三分醋意表明,你想象过如果我成功的场景会给你造成的打击。换句话说,你觉得我有成功的可能性。”我挑眉,口才的底层是逻辑,逻辑的底层是智商。王少没有机会赢我。

“不然我们赌一下?”我饶有兴致的提议。

“赌就赌,你肯定追不到他!”王少的表情显示他已经被情绪控制,理智在离他远去,正是引导诱骗的好时机。

“赌你的继承权。”我平静的盯着他的双眼。

王少咯噔了一下,张嘴想说却噎住。

我拍拍他的肩膀笑道:“你迟疑了,果然对我有信心。”


评论 ( 14 )
热度 ( 41 )

© Vinc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