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ent

只爱饱饱一人,其他都是剧情需要,如有巧合请忽略

错爱(四)

今天更了两篇文,你们要怎么爱我?


****************************



回局里的路上,李晓辉开车,王鑫坐后座,林海副驾驶。李晓辉沉默开车,王鑫从后视镜偷瞄林海。林海全程没有说一句话,紧锁眉头看着前方。



中午难得开了一点太阳,那时林海正在大学的办公室里听女老师描述苏子涵多么招人喜欢。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他没看,又震了一下,他还是没理。之后开始连续震动。林海掏出来看了一眼来电,对老师报了个歉,走到门外接起。他知道不接,手机会震到没电。


“喂。”林海戴上一边的蓝牙耳机,侧身靠着墙,掏出烟盒抖出一支烟,啪嗒点燃新买的一次性火机。


“林!海!你好样的!”听筒里传来尖锐的女声。


林海脸都快皱在一起:“有事吗?我在办案。没有急事就回头再说。”

“什么叫急事?!我找你的都不是急事是吧?你又骗我,信不信我直接过来?!”


林海重重的吐出一口烟,像是要把肺里的空气都吐出来。


“我真的在办案,人命关天。尸体还热乎着血还没流干呢,你要不要来现场看看?”


“。。。。。。”


“对了,凶手也在现场,凶器也在。要不你过来吧,我一会儿把地址发给你。挂了啊。”


“等一下!我、我现在还有点事,你差不多了给我打电话。”


林海挂了电话,在门口将烟摁熄回到办公室。



车拐下高架,天阴得又开始滴小雨。车里的气氛更是压抑。王鑫有些坐立不安,看看窗外道:“这天儿怎么回事,跟怨妇似的,整天哭丧脸!” 李晓辉从后视镜没好气看了他一眼,王鑫于是收了声,无声的嘀咕了几句。


市局的刑侦大楼前,黑色大皮靴一脚踩进水洼,水洼里飘着的一朵皱起的枯叶“咔嚓”一声碎了。脏水溅出来,王鑫在后头“哎哟!”一声,一脸可惜的查看自己被溅了泥水的限量版运动鞋。林海头也没回大步进了大厅,李晓辉走了两步回头看看王鑫,一脸嫌恶。王鑫小声嘀咕了几句只能追上去。


林海穿过长长的走廊,与人见面点头招呼,直到讯问室推门而入。


”林队来了。”穿着制服的刑警和林海打招呼。林海点头看看单面玻璃的询问间,一个女警正和一对老夫妻对话。同事特意推了两个单人沙发进去让老人坐,桌上的茶杯冒着热气。老太太已经不能言语,悲痛欲绝靠在沙发上垂泪。老先生尚理智,正在说话。


林海敲敲门推进去。女警见状马上起身介绍:“二老,这是我们刑警大队的林队。”


肖老闻言立刻起身来握住林海的手,老泪纵横:“林队长、林队长,我的儿。。。呜呜呜。。。他从小的梦想就是当刑警啊!”


林海紧紧握住肖老的手,顿时也觉眼内酸涩:“伯父,您节哀。肖毅曾经在刑警队工作过,我知道,是个好同志!我们一定给您一个交代!”他以为肖毅的父母会拉着他说血债血偿,没想到开口竟然是这一句。不禁让他想起为数不多的几个关于肖毅的印象。


“林队好,我是新来报到的警员91852111号肖毅!”年轻人对他行了一个标准的立正礼。操练场上阳光灿烂,年轻人意气风发洋溢着青春的张扬与期待,英俊的面孔在大盖帽下正义凌然。


“对不起,林队,这是我的责任!下次、不,绝对没有下次!我一定好好反省!!”年轻人拳头捏得咯咯响,为自己跟丢了线索而懊悔不已。林海多看了肖毅两眼,拍拍他的肩膀道:“态度是好的,也别太过自责了。也不都是你的问题,下次仔细点。”如今这么上进的年轻人不多了啊,林海内心感叹了一句。


无数凌乱的脚步声在夜空里响起,连带各种碰撞和呐喊。肖毅领头跑得飞快。“回来!”林海焦急的喊了一声,发现忘记了年轻人的名字,“那谁!他妈的,谁带队的,快他妈给我喊回来!”这一次追捕联合行动,整个大队都出动,有一些人林海并不是太熟。第二中队的冯队立马回应:“我去!怎么追进去了!”说着就带人追去。


转了几个弯,在阴暗窄小的棚户矮房巷子里,冯队看见了倒在血泊中的肖毅。


送走肖毅的那天,林海正好出外勤。他对这个年轻人心有惋惜,本来想一起送送,但是任务有些波折,回来的时候已经晚上了。他把车停在市局停车场,没撑伞直接跑进大楼。林海一边拍打着身上沾上的雨水,一边走进二中队的办公室,肖毅的座位已经空了。连带那个一直摆在桌上,用一条腿换来的二等功奖状。内心是惋惜的,但现实是残酷的,这个年轻人干不了刑警了。




敲门声响起。李晓辉进来和林海耳语:“林队,那个送外卖的带来了。”林海点点头,对肖毅的父母道:“二老再坐一会儿,我同事再跟您二位多了解一些肖毅的情况。您二位想起什么都说说,我去处理一些事情。”说完对女警点点头出去。


两人穿过不长的走廊,走进另一间问讯室。一个小个子黑皮肤的长头发年轻人坐在里面,王鑫已经拿着记录本和笔坐在他对面。二人坐下来,林海给自己点了支烟。李晓辉开始发问。


“姓名?”


“张元。”年轻人惶恐的答道。


“年龄。”


“23。”


“10月23日下午2点15分,你去幸福里小区28幢15层1502室做什么?”


“我,我去送外卖。”


“是1502室的住户叫的外卖吗?”


“。。。是。”


“是还是不是?”李晓辉加重了语气。


张元一梗脖子道:“是!”


林海抬起头来看着张元,吐了个烟圈出来。张元看了一眼就把眼神飘开。


“点餐人叫什么?手机号码多少?”林海慢悠悠的问。


张元愣了愣,咽了口唾沫道:“叫、叫,我忘了,我得查一查。”


林海微微摇摇头,瞥了一眼李晓辉。李晓辉立刻厉色道:“还敢撒谎!谁点的餐,送到哪一家,到外卖平台上一查就有!你知道作伪证是什么下场吗?!”说到最后,他猛的一拍桌子。张元被吓得整个人一跳,立刻就崩溃了。


“我、我说,我被吓糊涂了。是送他家对门的,我就是看到他家门没有锁,就推门进去看了一眼。没想到、没想到,呜呜呜~~吓死我了啊~~我这辈子都忘不了啊,都是血啊!那个人、那个人还拿着刀。我、我吓的立刻逃命啊。我电梯都不敢坐,我从楼梯上滚下来的!我腿都软了,呜呜呜~~~”


王鑫的眼睛圆睁,显然也被他描述的场景吓到了。林海眯着眼盯着张元,李晓辉一脸严肃道:“描述一下你看到的场景。”


“我进去的时候看到客厅没有人,以为家里没人,就往里走。卧室门是开着的。我看到那个人站在那里,对着床拿着刀。床上躺着个人,浑身都是血。我当时腿一软就坐地上了。那个凶手听到动静转过身看到我。他脸上和胸前也有血。我连滚带爬就跑了。”张元说的时候很激动,手都在抖。


李晓辉拿出一张照片对着张元问道:“你看到的拿刀的人是这个人吗?”


张元仔细看了半天,忽然猛的点头:“是是是,就是他!”


“他当时拿刀是什么姿势?”


“他当时背对着卧室门口,面朝着床。刀子拿在手里,两个手这样握着,举得很高。看样子还要再扎下去。”


“是这样?”李晓辉拿笔比划了一下。


“对对对,刀尖朝下,两个手握着。那个刀还在滴血,哎呀吓死人了。我跑到楼下都吐了。”


“他当时什么表情?”


张元努力回想道:“他。。。当时好像也被吓了一跳,但是眼睛很红。样子有点怪,也说不上来是什么表情。就。。。就怪瘆人的!”



一支烟燃到尽头,林海将烟头摁熄在纸杯里。问道:“为什么推进进隔壁,看客厅没人还往里走?”


张元还沉浸在刚才的激动里,显然没有料到话锋忽变。一下愣在当场。


“送外卖不挣钱,想捞点外块?”林海眯着眼看他。


“我、我、我。。。。。。”张元吱唔半天说不出来。


“老实做人,本分做事,就不会遇到这种事。知道这叫什么么?非法入室,盗窃未遂。”


张元一听脸都白了,张着嘴说不出话。


“想想,仔细想想,还有什么细节?这是你将功补过的机会。”





李晓辉继续盘问,林海走出询问室,揉着太阳穴看手机上的信息。然后大步往法医室而去。



“死者成年男性,32岁,身高1米84。身体健康无明显疾病,除了右腿有陈伤导致的肌肉萎缩。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显示生前经历过一番打斗。但致命伤在胸口,一刀毙命。”法医王辉军一边耳朵还挂着口罩,翻着自己的笔记道,“当胸刺入,扎破右心室。”


林海听着描述,脑海内在不断模拟肖毅生前的最后时刻。结合现场的痕迹,推测两人从客厅开始打斗,一路打进卧室。窗帘整幅掉在地上,应该也是打斗中被扯落。最后肖毅因为腿部残疾,被凶手摔倒在床上,紧接着凶手扑上去,一刀扎进他的胸膛。

献血喷涌,溅了苏子涵一身一脸。随后苏子涵残忍的拔出尖刀,高高举起打算再次刺下。这时身后有动静,外送员张元一脸惊恐坐在地上。


评论 ( 14 )
热度 ( 35 )

© Vinc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