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ent

只爱饱饱一人,其他都是剧情需要,如有巧合请忽略

错爱(十三)

.




  有护士拎着血袋奔进抢救室,过一会儿又跑出来拎进去。


  王鑫坐不住了,起来看看林海阴沉的脸,转而去问李晓辉。


  “辉哥,你说苏子涵不会就这么畏罪自杀了吧?”


  “还没定罪呢,畏什么罪?你是人民警察,不是街道大妈,说话严谨点!”李晓辉满脸嫌恶。


  “哦~~”王鑫有些悻悻,“我就是那么一说,这里又没有别人。看来这案子也没什么悬念了。”


  “少说话多做事。”李晓辉懒得再跟王鑫解释。


  “你们谁是A型血?”忽然护士打开抢救室的门喊了一声,“有没有A型血?”


  林海的瞳孔猛的一缩。


  “A型血,急缺,谁是A型血?”相同的场景浮现在林海的回忆里。


  “我我我,我是A型血!”林海马上迎了上去。


  “快跟我来!”护士领头小跑着带路,林海一边卷袖子一边快步跟上。


  画面闪现到病房内。林海抓住护士的手跪下哀求:“护士,你再抽一些!求求你再抽一些,我扛得住,我身体好!”


  “不行,你不能再抽了,再抽要出人命了。”护士断然拒绝。


  “那也是一条人命啊,护士!求求你,再抽一些!我真的没事的!”林海指着抢救室的方向,眼泪涌出眼眶。


  “不行就是不行,医院不是儿戏,我们都有规定。不可以违反规定!”护士企图甩开他的手。


  “规你妈的定规定!你给老子抽!抽啊!!!”林海站起来暴吼。


  护士被吓得一哆嗦,旁边的医生连忙上来挡在护士面前道:“这位同志,不是我们不帮你。正常献血200-400cc,您这已经800cc了,已经到极限了!再抽我们还得抢救你!我们不能为了救一个人把另一个健康的人伤害了。”


  “可是不够、不够啊~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林海又软下去跪在地上。


  “我们这里是山区县城小医院,确实条件太差。今天上午刚好抢救了一个大出血的产妇,A型血消耗完了。”医生也垂下头来。


  “谁是A型血!”二院抢救室门口的护士再次喊问。


  林海的思绪被拉回现实。王鑫已经走向护士:“我是。”林海两步冲上去,一把格挡住王鑫,将他轻而易举的拨到自己身后沉声道:“我是!抽我的。”


         “哎,林队……”王鑫还想争,却被李晓辉拉住。


         “王鑫,让林队去。”李晓辉沉声道,一连若有所思的看着林海的背影。


  抢救室内,苏子涵无力的跌回手术台。


  “所有人离开,检查心率,心电显示室颤。准备再次除颤!”抢救医生道。


  电极板贴上胸膛。“彭~”苏子涵的身体随着电极板被拉到挺起,再重新摔回手术台。他的睫毛颤了颤,眼珠在眼皮底下微弱的动了动。


  “有反应了,心跳恢复!”护士大声道。


  医生看了仪器上显示的数据,道:“除颤成功。继续心电监护,密切观察。输血准备好没有?”


  “部分血浆已经准备就绪,剩下不够的已经找到志愿者,通过了检查,正在抽血。”护士答。


  “准备处理伤口。”医生伸手,护士递上手术器具。


  浓稠的血液在塑料软管内蜿蜒流动,留下深红色的印迹。林海半靠在病床上,左手在裤兜里摸出烟盒抖出一支,刚叼在嘴里想起这里是医院,无奈的拿下来,夹在手指间揉捏鼻梁。


  一个穿制服的警察走进病房:“林队好,辉哥,我来了。”


  李晓辉见了打招呼:“小王,林队在抽血。坐下说。”


  林海也坐直了一些,问到:“小王,基本情况我已经知道了。我叫你来,是事关重大,你好好回忆有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细节。”


  小王点头:“嗯。明白,林队。来的路上我已经想过了。其实,有个情况没有记录在程序里。我还是得告诉您。”


  林海脸色微变:“没有记录在程序里?”


  小王环顾了一下病房,只有林海和李晓辉,便迟疑的说:“对。因为是托关系来的,特别嘱咐过,我夹在中间也不好办。原想也不是什么大事,就、就答应了。不知道和嫌疑人自杀有没有关系。”


  “你说,我来判断。”林海道。


  “其实,其实今天上午有人探视过嫌疑人苏子涵。”小王道。


  “什么?!”李晓辉脱口而出。



  


  


  

  


  


  


    

  

  


  

  


  


评论 ( 10 )
热度 ( 33 )

© Vincent | Powered by LOFTER